故季年

冬至的一次聚会(二)

(四)

陆驿站刚进了厨房没一会,敲门声便再次响起。


白柳打开门,看到了门后的唐二打和谢塔。


“我们本来是一起下班的。”方点在白柳身后解释,“他俩负责采购厨具,老陆怕红豆饼凉了就先上来了。”


“对了,佳仪在书房里,叫她出来吃红豆饼吧。”


听了这话,方点咬住可爱多,一只手抄起茶几上的袋子,另一只手去推开了书房的门。


门外的两个人手里提着各种锅铲、筷子、擀面杖,大件的有案板,炒锅,谢塔手里甚至提了一大袋面粉。


“快进来。”白柳自认为没有能力接过他们手上的东西,给唐二打指了指厨房的位置,“东西放厨房吧。”


门还没来得及关上,楼道里传来依稀的说话声:


“这些都运到我说的那个房间。”


“好的木少。”


“后面那些拿食材的,我告诉你们厨房位置……”


白柳听到了,索性没关门,双手抱胸靠在门口等人上来。


木柯走在最前面,一眼就看到了等在门口的白柳。


看着白柳身上还是只穿着纤薄的衬衫,木柯皱了下眉,赶忙跑过来把白柳往里推。


“今天太冷了,不要待在这里,快进去。”


一抬头,木柯的视线正好跟从厨房出来的谢塔对上。


木柯皱了皱眉,这眼神总有一种……被抓包的感觉?


他不自然地放开白柳,转过身吩咐后面的人。


他们几乎每人手里都有一个纸箱子,看包装应该是微波炉,电饭煲,锅具什么的。


后面的人手里都是泡沫箱,应该就是木柯说的“食材。”


陆驿站的声音从厨房里传出来——


“这是什么东西?”


“逆神你放心做,这些都是一些普通食材和器具而已。我担心白柳这边没什么东西,所以就多准备了一点。”


“你这叫普通食材?!”


“也没有很贵啊,挺普通的。”


木柯带来的人放下东西就离开了。木柯走出厨房,一眼就看到了谢塔从身后环住白柳的腰,下巴搁在白柳的颈窝,低声说着什么,白柳微笑着回应。


啧,好烦。


方点牵着刘佳仪从书房里出来,后面跟着不知所措的刘怀。


没人告诉她九岁小女孩的游戏是超高难度的数独……


方点的自来熟让他有些不自在,但是很开心。


佳仪能遇到这样的朋友,他很开心。


(五)

“今天是冬至哎,不应该吃饺子吗?”牧四诚突然提问。


“对哦。”白柳突然发觉,当了十年的钥匙,他都快跟人类生活脱节了。


“饺子……是什么?”旁边的谢塔轻声询问。


“你当了十年的人,不知道饺子是什么吗?”白柳看向他,有些好奇。


“异端管理局的食堂只有逢年过节才有饺子。”唐二打解释道,“谢塔他……过节的时候从来不和我们在一起。”


“他们说,节日要和最亲密的人一起过。”谢塔低下头,浓密的睫毛在他脸上投下阴影。


“我每天都有在好好想你。”


实际上,谢塔有一本陆驿站买给他的日历,在每一个日历标注的节日里,他都会早早地回到家,套上那身瘦长鬼影的玩偶服,像是在期待着什么一样坐在沙发上,一坐就是一整晚。等到天边既白,才会缓缓换下玩偶服,珍重地放好,继续去上班。


这样的生活,他一直持续了十年。


“老陆已经帮我们准备好面和饺子馅啦!一起来包饺子吧!”方点举着擀面杖,抱着一盆饺子馅跑出来。


“他说只准备了猪肉白菜馅,有不吃的可以去找他单独点菜哦~”


“那个,”陆驿站从厨房里探出头,“木柯你带来的澳龙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办了,所以就做成了饺子馅……真的没有那么大的锅啊喂!”


“龙虾馅的饺子哎,”牧四诚感叹,“跟着白柳有肉吃!”


听到谢塔说的话后一直很不爽但是知道自己恢复记忆没多久根本来不及思念白柳的木柯:“……”

评论(6)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