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季年

留取丹心照汗青

 编自【推理信条】第一章:忠武疑云

主仆情警告⚠️

超短篇警告⚠️

小学生文笔警告⚠️

应该没啥好警告的了

那就……

以下正文  

↓↓↓↓↓

↓↓↓↓↓

↓↓↓↓↓

——————————————————————


         “将……军!”

         城门洞开,那人一身戎甲,气宇轩昂,只是再没了曾经征战沙场的踌躇之志。想必在大牢内的这些时日,他并不好过。


         花都之内有一传说。剑能杀人,葫芦能救人。

         他攥着满场搜寻来的三个葫芦​,毫不犹豫地放进了箱子。

         “我就自私一把了。”​

         “将军要活下来。”

         “因为,他是我的将军。”​

         而我,永远是他忠诚的卫士。

         “汗青……”​

         他抬起低垂的头,看向来人。

         “你我兄弟二人,在沙场之上征战十余年载,生死与共,我深知你心中所想。”​

         将军的眼中满满都是即将赴死的从容。

         是啊,这才是他的将军。

         他微微点头,这是他在听将军说话时的习惯,以至于他连脸上怔忡的表情都忘了收回去。

         ​“马某……何尝不想好好活在这世上,尽忠尽孝……”

         这是他第一次看见将军这样颓唐的表情。​

         ​“马家军虽然没了我马丹心,但他们依然是尽忠卫国,行事无愧的义勇之军。而你——”

         他的表情又充满了​坚毅。

         “则是他们的新统领。”​

         将军拔出腰间的佩剑,交到了他的手上。

         那是他的荣誉,是他统率十万精兵​征战沙场的见证,他当之无愧。

         而如今……

         他的眼中充满悲痛,接过剑的手不断颤抖。​

         他垂首,把情绪尽数藏在了眼底。

         现在,他是将军了。

         可他,不想当将军,他想让将军回来。

         他想拽住将军,把剑重新佩在他的腰间​,单膝跪地,一表衷心。

         他想跟着将军一同征战四方。

         他想在每次战斗胜利之后,与将军一同在账内把酒言欢,共饮至深夜。

         可他不能。

         可他不能!

         他只能看着将军一步步离开自己,迈向刑场。

         他的眼神牢牢追随着将军。

         惊雷骤响,子时到了。

         将军最后回头,朝着众人深深行了一礼。

         众人纷纷回礼,而他没有。

         自始至终,他就是那样望着将军。

         千言万语,都熔化在一个眼神之中。

         将军转身,走得决绝。


          除夕夜,子时戮,忠魂血洒逍遥亭。


          他是他一笔笔写出来的遗志。这一页,就读了十年。


         熙熙攘攘的闹市中,只见那说书先生坐于台上,人前摇扇,醒木拍桌。

         “……具体经过,已不得而知。只道是,在这四季春光图里,原本那八百一十五个人物之外,又多出一位相貌清矍的隐士。有人说,他曾是一代豪侠武艺高强,又有人说,他乃是护国的将军征战沙场。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


          原来,他脱下戎甲,也是这样好看。




——————————————————————

感谢阿怪(拍出这么优秀的节目)以及某幻(我看这个节目的动力)!

本来我对这种偏古风的内容是不感兴趣的,为了某幻看了两个多小时,然后我就爱上了这部作品。

这是什么神仙作者能写出这样的剧本!

我自认为我的文字甚至不能表达出他们感情的十分之一——

这对太好哭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某幻和NPC小哥哥的演绎也是绝了!感觉他们都真正融入了剧本里,体会到了那种磅礴的感情。

看得我也很心潮澎湃啊!

我来给没看过的小伙伴解释一下标题:

文中的“他”是将军的手下,将军叫“马丹心”,他叫“马汗青”

咳咳,不必多说了吧

这个本里每个人的形象和情感都特别立体,算是我见过的本里数一数二的了。

内啥,我再叨叨就要比正文还长了,感谢各位听我碎碎念!

【推理信条】超好看一定要去看!(除了时间有点长)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