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季年

冬至的一次聚会

太喜欢这群人在一起的氛围了!

从来没写过群像,就稍微试试看吧

文笔应该还算过得去,我尽量不写病句

人物是剁椒鱼头壶鱼辣椒太太的,ooc是我的

整体设定沿袭原文,有些地方不对劲就是我忘了,大家看个乐呵



(一)

今天是冬至。


镜城作为一个北方城市,落雪总是很早的。


牧四诚已经为论文烦恼了很长一段时间,看着越来越近的deadline无能狂怒。


“这什么破东西这么难写!”


牧四诚烦躁地抓抓头发,对着word一个字也敲不出来。


手机适时地亮起,牧四诚抓起手机看了一眼,打了几个字,随后站起身随手合上了笔记本电脑。


“刘怀,走,带你见见朋友”


“啊?牧哥的朋友……我也能见吗?”


“哎呀哪那么多废话走就是了。”


牧四诚抄起桌上带着猴子挂链的钥匙率先走出了宿舍门。


“哦……牧哥等等我!”


刘怀急忙收拾了一下包追了出去。


(二)

牧四诚带着手里拎满零食的刘怀敲开了白柳家的门。


看到来开门的白柳,刘怀连忙紧张地打招呼:“你……你好!我叫刘怀,是牧哥的室友。”


白柳瞟了一眼满屋乱窜的牧四诚,顺势接过刘怀手里的袋子,对着刘怀笑了一下:“欢迎,我叫白柳。”


一股莫名的熟悉感涌上心头。


“牧四诚!你能不能消停……”刘佳仪从阳台上下来,一眼看到了门口的刘怀。


“这是刘佳仪,你们先聊。”白柳随手把零食放在茶几上,转身进了厨房。


“佳仪,原来你和牧哥他们是朋友啊,不知道你还认不认识我,你妈妈是我表姐,我应该是你的……”刘怀皱着眉想着称呼,忽略了刘佳仪眼里的复杂意味。


“来坐吧。”二人走到客厅坐在沙发上,刘佳仪开口道:“我可以叫你哥哥吗?”


“啊,也可以。”刘怀不安地搓搓手,“我应该是你的哥哥们里,最差劲的一个了。”


“有什么关系呢?你们都是我的哥哥。”刘佳仪冲着刘怀甜甜地笑,好像卸下了什么包袱。


在这条世界线里,什么都没有发生,并且再也不会发生。那个家暴男正在监狱里苟延残喘,刘怀过着朴素的大学生活,刘佳仪从小就被父母呵护长大,受到了良好的教育。


一切引发猜忌与怀疑的因素仿佛从来都不存在,他们之间的关系停留在了最好的距离上。


“哥哥,陪我玩游戏吧。”刘佳仪拽着刘怀进了书房。


刘怀还在想,即使是神童,九岁的小女孩还是会喜欢玩游戏啊。


(三)

“白柳!!开门!!!”


敲门声有些急促地响起。


防盗门打开,方点嗖一下窜进了屋里。


她的头发和围巾上还有些许半化不化的雪痕,肩膀上也有小片洇湿的印记。


跟在身后的陆驿站替她脱掉围巾和大衣放好,顺便把门口的鞋码好。


“总算回来了!想死我了!”方点给了白柳一个大大的拥抱,松开后又笑嘻嘻地揉了揉白柳的头,扎好的辫子有些轻微的松散。


“嗯,我回家了。”白柳任由方点揉脑袋,银蓝色的眼里满盈温柔的笑意。


“回来就好。给,这是钥匙,地址没变,有空就来玩吧。”后面的陆驿站上前,递出一把钥匙。


白柳接过钥匙笑着看陆驿站:“陆队今天有点狼狈啊”


陆驿站低头看看自己被雪打湿的衣服一阵苦笑。


“你还嘲笑我,雪天骑哈啰单车真的难顶,架不住方队……”陆驿站看着方点,顺势把后半句咽了回去。


“你懂什么?有那个叫车的钱不如拿来给你们买可爱多。”


“谁大雪天吃可爱多啊……”陆驿站小声嘟囔。


“哎呀老陆你快做饭去吧。”方点推着无奈的陆驿站直奔厨房。


“等等,这个是给佳仪买的,先拿出去。”


陆驿站从手上的一堆食材里分出两个袋子递给白柳。


一个鼓鼓囊囊的袋子里装着一件粉色的公主裙,另一个小袋子里是依然热气腾腾的红豆饼。


方点趁机从陆驿站手中的某个袋子里摸出一支可爱多,迅速撕开包装跑到客厅里啃,嘴里还嘟囔着——


“谁说雪天不能吃可爱多?我就喜欢雪天吃。”


“不是说好不准吃太多凉的吗?对你身体不好的,以后你要是……”


“老公~我就吃一支~~”方点对着陆驿站歪头眨了眨眼,陆驿站迅速败下阵来。


“不能吃多了啊,我去做饭。”


“OK!”方点继续快乐啃可爱多。




暂时先写了这么多,我就是国家一级退堂鼓演奏家,没人催我真的会咕咕咕!如果有姐妹喜欢就大力踹我,小红心和小蓝手会让我动力UPUP!

欢迎评论区快乐讨论!(有错别字和病句记得提醒我呜呜呜)


评论(8)

热度(18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