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季年

冬至的一次聚会(三)

(六)

“你们,谁会擀饺子皮?”方点看着那个面团,环顾一周。


众人:“……”


“我来吧。”唐二打一声长叹。


“男妈妈赛高!”刘佳仪吹了声口哨。


“佳仪你从哪学来这些奇怪的东西——”厨房里的陆驿站突然出声,刘佳仪悄悄吐了吐舌头。


(七)

陆驿站端着龙虾馅出来的时候,就看到——


唐二打一个人手忙脚乱地擀着饺子皮,刚擀出一张就被拿走;方点端着手里像被重剑砍过一样的露馅饺子陷入沉思;白柳一边给谢.十万个为什么.塔解释饺子的含义,一边示范怎么包饺子,谢塔学着白柳的样子努力驯服自己的双手;刘佳仪已经在刘怀的教学下迅速学会了包花边,正在悄悄瞟牧四诚;而牧四诚和木柯……


正在进行包饺子大赛。


这俩人一个比一个手快,唐二打擀出的皮大部分都被他俩消耗了。


“牧四诚,你怎么包这么快?”刘佳仪有些好奇,“你看上去貌似是那种靠速冻食品和外卖生活的人?”


“木柯也很快啊,”方点接话道,“按理来说少爷应该是等着吃就好的那种角色吧。”


这俩人没一个回应的,手里的动作一直没停。


这该死的胜负欲……


“最后一个!我赢了!”牧四诚放下手里的饺子,长出一口气。


木柯紧接着包好了最后一个,脸上的表情明显心有不甘。


“我不喜欢吃速冻水饺。”牧四诚回答道,“超市卖的速冻水饺总会让我觉得差了点什么,还是自己包的比较好吃。”


“我之前在国外上学的时候,超市里根本没有中式的速冻水饺卖,所以过年的时候我都会自己包饺子吃。”木柯也解释道。


陆驿站看了这一圈,默默把手里的龙虾馅放到了牧四诚和木柯的面前。


开玩笑!这可是澳龙啊!遵纪守法的人民警察要攒多长时间的工资才能买得起啊!


回头一看,方点还在一脸苦大仇深地盯着那个露馅的饺子,唐二打依然在马不停蹄地擀皮。


陆驿站略一沉思,直奔方点而去。


唐二打:“……”


只有猎人受伤的世界达成了✓


(八)

刘佳仪敏锐地意识到了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她看了看剑拔弩张包饺子的二人,又看了看一脸老神在在的白柳。


不对劲。


她凑近白柳,压低声音问道:“他俩比赛,你怂恿的?”


白柳依然保持着微笑。


刘佳仪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盯着白柳。


白柳气定神闲地开口:“提高劳动效率嘛。你看他俩比得多开心。”


刘佳仪:“……”


奸商白柳,不愧是你。


(九)

陆驿站端着包好的饺子进了厨房,顺便把方点和谢塔包的饺子都挑了出来。


他暂时还不想喝片汤。


刚要把饺子下锅,陆驿站顿了顿,掏出了一枚硬币。


这是陆驿站在茶几角落发现的。他把硬币放进水里泡了泡,包了个造型独特的饺子塞进去。


(十)

最后一盆排骨汤被端上了桌。


“开吃!”方点开心地拿起筷子,“老陆,就冲你这手艺,我这辈子跟定你了!”


“咳咳——”陆驿站耳根又红了。


“那个,白柳你多吃点饺子,龙虾馅的饺子不可多得啊。”陆驿站装作不经意地往白柳碗里夹了好几个饺子。


白柳一边看牧四诚和刘佳仪斗嘴一边漫不经心地往嘴里塞饺子,突然咬到了什么。


在众目睽睽之下,白柳缓缓吐出嘴里的硬币。


“好耶!”牧四诚欢呼,“白柳,你就是今天最幸运的人!”


白柳看向了陆驿站。


“白柳,最糟糕的事都过去了,从此以后,你再也不会孤身一人了。”陆驿站轻声说道,“我们永远在你身后。”


白柳露出了罕见的无措表情。


方点笑着搂住白柳的肩膀。


陆驿站,你说得对,白柳是个乖孩子。作为报酬,他拥有了愿意把所有普通人能拥有的幸福都给他的朋友和爱人,永远都有人陪他玩他最爱的恐怖游戏。


他和他爱的人能够重逢,他们永不离散。


(十一)

“白柳,你回来了,我们的婚礼主桌总算有人坐了。”方点拍拍白柳的肩膀。


“你们什么时候办婚礼?”


“就下周。”陆驿站回答。


“给佳仪带了好看的公主裙,佳仪要去给我们当花童哦~”方点冲刘佳仪挑了挑眉。


“你们该回来的不回来,该恢复记忆的也不恢复,再不办婚礼,我都怕你们点姐被别人抢跑了。”陆驿站作苦恼状。


“该是你的就是你的,跑不了。”方点搂住陆驿站的胳膊,头靠在陆驿站肩膀上。


陆驿站整个人都僵硬了。


刘佳仪看着眼前这一幕,突然觉得牙酸。


(十二)

过了大约一周,刘佳怡突然收到了一个包裹。


她疑惑地打开,拆出了一个实在不太美观的娃娃。


做工十分粗糙,有些线头都露在外面,针脚不严密的地方甚至能看到棉花。


“佳怡,我可能不会玩数独,但是我觉得小女孩应该会喜欢玩娃娃。哥哥手艺不太好,你别嫌弃。——刘怀”


那天,刘怀问白柳要到了刘佳怡家的地址,花了一周时间买材料缝娃娃,甚至没顾上教牧四诚写论文。


结果好像不太尽如人意,刘怀纠结了半天还是送了出去。


“哼,技术完全没有长进,真是太差劲了。”


刘佳怡拿着娃娃嘟嘟囔囔进了卧室,“随手”把娃娃摆在了床头的正中间,转身拿起一张喜帖,确认了镜子里自己的形象没有问题,蹦蹦跳跳地迈出大门。





完结撒花🌸

来听我小小唠叨一下叭

第一次写群像不知道怎么样,希望大家看完之后能感受到一些温暖

因为想突出大家在一起的欢脱氛围所以cp向的东西很少捏

另:有人想看婚礼现场吗?想看的宝子留个言嗷(没错我在骗评论)

不过婚礼现场我现在还没有头绪,产出可能比较难(喂你怎么回事)

最后求一波小红心小蓝手!(顺便凑够两千字嘿嘿嘿)

评论(17)

热度(1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